【川修+炼修】【架空】野风(21)

前文: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

从未想过会啰嗦这么多章,下一章应该就能完结了,二十二很符合师兄骨子里的尿性,嗯!【滚!】

正文:

第一次杀人的记忆于沈炼而言有些模糊。

很多人在他周围死去,他满脑子想的,就是如何挣一条活路。

那时他以为,换个身份,换个环境,不要再陷于战场,就可以不用在刀光剑影中沉浮。

如今他再次被人追,被人砍,雷切沾上的血飞上他的面颊。

沈炼这才明白,这世间想活的人,都在用刀枪开辟活路。

活着,本就是一场战争。


卢剑星的枪已没了弹药,靳一川更是喘着苦撑,沈炼眉宇间犹如刀刻。

“ 赵靖忠!”他忽的一声高喝,“魏老狗的册子就在我身上,有本事你自己来拿!我兄弟如果有事,那册子你别想看到!”

剑雨戛然而止。

沈炼稍事喘息,便见赵靖忠踏马于前,数月不见,那人本来就不挂肉的双颊凹陷,一双鹰眸紧盯着他,犹如利箭要将他钉死一般。

“沈炼,”他开口,阴涔涔的带着死气,“找到你,不容易。”

沈炼看他一眼,目光转向他们几个的小屋:“我本来也准备去找你。”

赵靖忠怔了怔,继而了然:“看来我们都所托非人。”

屋内的灯早已灭了,像是这个已经死了很多人的夜,沈炼凝视着那寂静无声处,眼里的光仿佛要烧出火来。

而后就见那破损不堪的门窗终于统统寿终正寝。

先出来的是梅莺,而后才是一个歪歪斜斜的身影,丁修稍显臃肿的身形裹在劲瘦的衣服里,破损处还有勒出来的肉,不多,白花花的却莫名扎眼。

丁修大大的叹了口气:“我的两个雇主,一个要我去送死,一个直接派人来杀我,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这生意不好做啊。”说着,懒懒倚住门框,“沈大人白眼狼惯了,赵大人怎么也不讲交情?”

赵靖忠见他那模样,忍不住翻翻眼皮:“你收了我几百个大钱,却来和沈炼快活。”

丁修直摇手:“哪能啊,当初咱约好了,我只对付靳一川,至于那两位——”丁修啧啧的咂嘴,“您手下不给力,人都送到嘴边了吃不着了,与我无关啊。”

赵靖忠哼笑一声:“你的承诺作数?”

丁修眼瞪老圆:“当然,我可是很注重信誉的。”


沈炼愣生生的看向丁修,从不认识他一般:“你疯了?一川是你师弟!”

嗓音被血砺过一般的沙哑。

丁修对视着他:“我当然知道,可是沈大人啊——我和我师弟,注定要死一个。”

“你他妈敢动一川——”

剩下的话被掠过的梅莺斩断。

沈炼甚至没看清丁修是怎么从他面前走过,那个瞬间似乎极慢,却又快到他根本抓不住。

双燕发出凄厉的鸣响,沈炼要拦,赵靖忠已经阻住了他,卢剑星还得兑付一群杂碎。


“册子其实我早无所谓了,”赵靖忠的长枪极重,“但你害我在魏老狗那儿受的罪,我总得要回来。”

沈炼不答,他的手微微发颤,他从未想过事情会变成这样。

或者说,他从未想过,事情会变成什么样。

“魏老狗的事那么多人参与,为什么偏偏要针对我?”

赵靖忠开口,牙齿在森森剑影中冷得有如书里走出来的怪物。

“当然是因为,你们几个无依无靠,蝼蚁一般的东西,我想捏死,就可以捏死。”

枪势陡然一变,雷切被狠狠弹开,中门大开,想要后撤已然不及,沈炼只动了一步,枪头已然没体。


疼痛在伤口处炸裂,沈炼只觉得眼前发黑,有甜腥冲上了喉咙,他咬紧牙关,将它们咽下,那枪头还在向更深处钻去,沈炼本能的死死握住枪杆,赵靖忠便顶着他直直向后,伤口痛极了开始变麻,意识也有些涣散,沈炼的双目几乎不能聚焦,然而混混沌沌之际,一点冰凉在他的前额散开。

继而是越来越多。

沈炼蓦地一惊,眸子重新恢复了清明。

他这才发觉,下雪了。


TBC

22 Aug 2017
 
评论(2)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达芬奇的陷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