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修+炼修】【架空】野风(8)

前文: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

正文:

8

丁修对沈炼的怨愤在他吃了顿好饭,洗了个大澡,回来路上顺便买个包子啃啃之后消退了几分。

他扛着梅莺走走停停,没办法,屁股疼。

镇上人不多,对他这幅扮相也是见怪不怪,丁修心里了然,半个交通要道,来来往往,什么人都有,拿着刀的,不算可怕。

丁修拐过街角,出了巷子,远远看见一个人。

靳一川。

站在原地正在傻笑。

丁修顺着他眼神望过去,是镇上的医馆,门前伫着个小姑娘,也在笑,露出两颗虎牙。

丁修看戏似的瞧他俩隔着老远,于无声对望中笑成了智障。

他一边翻着白眼,一边把包子咽下肚去。

过了好久,靳一川还站着,丁修想:得,你们俩接着玩。

他将沾了油的手随意在衣服上擦了擦,寻思着是不是把这身破衣烂衫全都换了,正准备拍拍屁股走人,有人握住他的肩膀。

丁修下意识的用梅莺去隔,还未发力,只听来人说:“是我。”

丁修嘿笑一声,拧着腰板转过去:“沈大人,又有什么事儿啊?”

沈炼鹰一般的眼看他:“确保你不会做什么事。”

丁修夸大的张了嘴:“我能做什么事儿啊?”说着用让人起鸡皮疙瘩的眼神将沈炼上上下下看了个遍,“倒是沈大人,自己做的事,转眼就忘了?”

沈炼黑了脸,丁修显然不懂什么是见好就收,刻意凑上去:“这么快就想我啦?”

沈炼退后一步,避开他油亮亮的嘴唇,怕自己的脸或者军服成了丁修的抹嘴布,他说:“有事相商。”

丁修抬起一边眉毛:“什么事?”

沈炼错开身,看看终于发完了呆的靳一川:“方便处与你说。”

丁修晃了晃,贼兮兮笑道:“这里不挺方便?”

他吹了个呼哨。

颇响亮,靳一川一定是听见了,沈炼能看见他明显怔了怔,继而试探着向他和丁修的方向走来。

他和丁修。

沈炼低骂了一句,和平日里的冷脸很不相称,他看看一脸等着好戏开锣的丁修,咬了咬牙,极其艰难又大义凛然的扯过对方空着的手,一溜烟跑得飞快。

丁修就在他身后笑:“沈大人,有什么事儿不能和我师弟说的?唉唉唉,别跑这么快啊,我这屁股还疼着呢。”

沈炼转过脸瞪他:“你闭嘴。”

丁修一脸自得,不过却收了声,任由沈炼拽着奔了老远,说疼是真的,可看沈炼气急败坏,丁修认为,活着就得图个乐呵。


甩开靳一川没那么困难,可惜沈炼手上拖着个累赘,因此废了不少功夫,恐怕还得归功于丁修玩儿累了没继续捣蛋。

沈炼有些呼吸不稳的向外张望,丁修想嘲笑他,张嘴却先喘了几口气,于是被沈炼抢了先:“丁修,我调查过你。”

丁修“哦”了一声:搞清楚我没花柳再跟我上床?

沈炼咳了一声,又气又尴尬,也好笑,他掩着嘴:“不是。”

丁修心知肚明:“沈大人,那些钱够买一条人命。”

沈炼点头:“我买半条。”

丁修怔住。

沈炼继续:“我和你一起去。”

丁修吹了个口哨:“旧情难忘啊,沈大人。”

沈炼白他一眼:“你一个人,难。”

丁修呛了一下:“你要我杀谁?”

沈炼阴沉了脸:“他会来找我们。”

丁修想了想,突道:“为什么找我啊?”

沈炼盯着他,半晌:“因为你无牵无挂。”

和我一样。

后面半句他省去了,于是丁修很不满的啧了一声,口中叨叨着沈大人真是无情,也没给个准话便晃悠很远,沈炼待叫住他时,丁修倏然转过身来:“沈大人,这事儿我接了,不过嘛,得加钱!”

沈炼眨巴着眼看他老久,蓦地笑骂了一句:“这混蛋。”


TBC

第九章

24 Nov 2014
 
评论(5)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达芬奇的陷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