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修+炼修】【架空】野风(1)

没错,这么耻的东西我终于还是写了(*/ω\*)

都是红高粱害的


1

丁修是个贼,山贼。

他被山贼捡回去养大,所以他只能当个山贼。

靳一川也一样。

不同的是,靳一川不想当山贼。

那个时候靳一川还不叫靳一川,可倔性子已经定了型,和丁修的二皮脸成了对比,而师父显然更欣赏前者,前者和他很像。

这也不能怪丁修,丁修被捡回去时已是七八岁,所谓三岁看到老,他已撇不成师父喜欢的样子。在这种吃人的岁月里摸爬滚打多了,丁修能屈能伸,其实也是个好汉。

靳一川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还是个奶娃子,丁修不喜欢小孩,吵、闹、烦,尿布还得他换。

偏生讨师父欢喜,当个儿子养着,结果性格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倔得相互成了冤家,老贼头子指着他继承衣钵,他却于无声反对中最后偷跑下山,再也没回来。

师父临闭眼前看着丁修:你把他找回来。

丁修说:没准我也不回来了。

师父死不瞑目。

丁修没去埋,人死如灯灭,要那座坟做什么,他一把火烧了屋子,扛着他的梅莺。

山寨里没人敢拦他,在他们眼中,靳一川是背叛师门,丁修则欺师灭祖,众人均感慨,老贼头子一把屎一把尿带大的两个孩子,倾注了全部心血就浇灌成这个样子,老天真是不公平。

没人注意背对着那些窃窃私语的丁修,火光深影处流下的一滴眼泪。

丁修经常下山,儿时就会背着师父去山下林子偷桃,长大了更是到村里上房揭瓦,但再晚也没夜不归宿过,更不会像此时,满心想的是这辈子再也回不去了。

夜晚的风很冷,高得像树一般的高粱摇曳着发出“哗哗”的阵响,黑暗里听着还有些瘆人。

师父曾告诫过丁修,那片高粱地不要去。

丁修耸起一边眉毛:为什么?

师父捋了捋胡须:高粱地里,有鬼。

伴随最后一字的是也是高粱被风吹过散了粒的声音,丁修觉得背上一寒,握着梅莺的手出了满手心的汗。

但他却笑:“我才不信。”

说完看他身边的靳一川,靳一川眨巴着眼,看不出害怕,丁修轻轻踢了他一脚:“你呢?”

靳一川说:“我也不信。”

那年丁修才十四岁,还没有梅莺高,靳一川更小,连双燕都拿不动。

可就那么齐齐的胆大。

丁修问:“你敢去看看么?”

靳一川老神哉哉:“有何不敢?”

那一日秋光正好,丁修却记得他们俩站在两人多高的高粱地前,手牵着手,黏黏腻腻的,不知谁更紧张些。

那些红色的高粱穗就像一颗颗血珠,仿佛是进去了,再也出不来。

丁修扯出一抹笑,脸转向靳一川:“你怕了?”

靳一川怔了片刻:“你要进去,我就跟你进去。”

他俩便一前一后,丁修还死攥着靳一川的手。

什么事都没发生,除了偶尔跑过去的兔子、老鼠,除了没有边际的高粱。

丁修想:果然那老贼是骗人的。

直到十六岁那年,野风吹得人迷眼,丁修在前面,靳一川在后面,本来有说有笑,丁修突然变了面色。

他挡在靳一川面前,身型高大威猛,靳一川抬头,他师兄仿佛就是故事里的巨人。

“怎么了?”靳一川问,想推开他。

丁修却转过身,捂住他的眼,说:“别看,有鬼。”


TBC

第二章


13 Nov 2014
 
评论(18)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达芬奇的陷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