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修+炼修】【架空】野风(19)

前文: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

正文:

19

裴纶走之后的很长时间,沈炼偶尔会想起他。

想他在阳光下抽着旱烟抖着腿的嘚瑟模样,想他吸溜完面条后嘴边一抹塞一根牙签,还会想他那句“我就是看不惯你”。

想着想着,那身影就模糊了。

他身边的人依旧是来来往往,最后只剩下卢剑星和靳一川。

而今,他惹了一身骚,连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保住。

沈炼半抬起头,眼神自下而上,正好落在丁修身上。

不期然,丁修也在看他。

“我能信你吗?”沈炼忽道。

丁修一怔,继而是一贯慵懒的笑:“我看最好不要。”

沈炼皱了眉头,竟也随他一同笑了起来:“欠的债总要还的。”

丁修深以为然:“不作死就不会死啊。”


沈炼的故事,和丁修意外有些相似。

都有那么几个牵动回忆的人,都有些不得不走的理由,而后,都和过去不期而遇。

不同的是丁修对相遇求之不得,而沈炼却是避之不及。


“我更好奇你拿了什么,”丁修耸起一边眉,看看一旁满是不解的卢剑星,“别藏着掖着呐,风来了,大家说不定都的死,好歹也让你这几个兄弟做个明白鬼,对不对?”

沈炼不语,嘴抿成一条细细的线。

“还是要我帮你说?那姓赵的——”

沈炼蓦地看他:“你怎知他姓赵?”

“不明白你说的谁,”丁修晃着脑袋,他脚下轻轻一扫,原本驻地的梅莺便夹在肩上,“只是我这儿,接到个生意,那买家嘛……姓赵。”

沈炼瞳孔一缩,绣春刀在腰间森森作响。

可丁修还在说,只是看向他的眼神,再无笑意:“你猜,他要买谁的命?”

沈炼手中的刀突就飞了出去。

丁修哈哈大笑:果然是个没心肝的。

梅莺抡了一圈,正中沈炼的绣春刀。

若是寻常刀剑,恐怕此时已折,沈炼这柄,是祖上传下的雷切,算不得神兵,却也是名器。

虽如此,相撞的那一刹,他只觉虎口处一阵麻,竟有些拿不住这利刃。

沈炼骇然后退。

难以置信这怪力来自欢好时一推就倒、任他摆布的丁修。

丁修看他神色,啧啧摇头:“怎么了沈大人,这么吃惊?”

一副“我厉害吧”的神情,不像是要拼命,倒向求表扬。

沈炼眨眨眼,心知打不过这人,又不能一拥而上乱刀捅死,他很识时务的收刀:你废话真多。

说罢,转身对着卢剑星单膝而跪。

唬得老实人赶紧来拉:这这这……二弟这是做什么?

沈炼吸了口气:“是我不地道,连累了大哥和三弟,之前要我们路上解决的犯人,我收了钱,把人放了,为了避祸才拉着大哥和三弟来到这鸟不拉屎的镇上,原以为山高皇帝远,没人会知道,谁料还是躲不过。”沈炼顿了顿,“那人怕是不想让人知道他还活着,狠角色已经来了。”

卢剑星的手一颤:你……你收了那魏老狗的钱?

“不只是钱吧。”丁修插了一句。

沈炼又默了半晌:“还顺了他的名册。”

这下,换成卢剑星和沈炼打作一团。

只便宜了丁修,在旁看了场好戏。

等靳一川回来好容易劝停了两人,他脚下的瓜子壳花生皮早积成了小山。


TBC

05 Aug 2017
 
评论(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达芬奇的陷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