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绣春刀】【丁修X铁林】单刀客(2)

一直有脑补,耐何下笔懒(你!)

前文链接:第一章

正文:

2

“刀是好刀。”

这是铁林说的第一句话。

第二句话是:“人也是条好汉,可惜了,死得不明不白。”

铁林是这个镇上的捕头,客栈算他半个歇脚的地方,客栈的主人徐天是他最好的朋友。

此时徐天依然捂着眼睛,不过面上的埋汰不可能被手挡去。

徐天嗔道:“胡说什么呢你,人还是活的。”

“啊?”铁林面上一囧,“那你就让人这么躺血里?”

徐天捂着眼睛的手顺势抚上额头:“如果我和我妈能顶事的话,还喊你来做什么?”

铁林心想也是,道:“那你也不能眼睁睁看着这人死啊,他伤得不轻,你去烧些水,找点伤药来,对啦,腾出一间房给他用用。”

徐天唉声叹气:“真不该管这闲事。”

“不管也管啦,一会儿和我说说到底发生什么事。”说罢,勉力把丁修架在肩上,龇牙咧嘴道,“这家伙可真重。”


人重伤也重。

铁林花了好一会儿才让那颇为棘手的伤口别汹涌得那么厉害,期间徐天帮不上什么忙,只在柜头打打算盘,见血的事,是万万不干的。

房里血气还没散去,铁林想了想,三步两步蹦跶到楼下:“天哥,说会儿话。”

徐天知道他要问啥,便把方才见闻说了。

“所以他不是你朋友?”铁林瞪圆眼睛。

“什么朋友?”徐天一脸无辜,“我什么时候说他是我朋友了?”

“也就是说你对这家伙完全不知底?”

“不知,”徐天摇摇头,又点点,“不过要知道底也不是很难,从打扮上来看,是个外乡人,手上有厚茧,常年握刀的结果,受伤的时候追他的人是帮派里的,看来和黑道有梁子,不是寻仇就是抢生意。”

“这倒是有意思了,”铁林说,“这片都是东洋人的势力,他捅了马蜂窝居然还能活的好好的,我倒是真对他有些好奇了。”

徐天愣了愣,知道这位杠头兄弟的好奇不是甚好事,忙道:“这遭可再别拖我下水了。”

“瞧你这话说的,”铁林顿觉不对,“还有,怎是我拖你下水?这人可是你救回来的呀。”

只这一句,他和床上那位被徐天扫地出门。

“喂喂,天哥,不是这么不够意思吧?”铁林将客栈门敲得“咣咣”响。

“哪里不够意思,马车都帮你叫好了,二位请回。”

“回什么呀回,你就把这么个莫名其妙的人丢给我啊?”

门开了条缝,长条书生露出半张脸来:“话不要乱说啊铁捕头,我救他,是因为看他的样子,以为是你兄弟。”

说罢速度关上了门板,正好挡上铁林袭来的大脚丫子。


铁林就在这万籁俱寂中抱着脚龇牙咧嘴了好一会儿,想叫又嫌丢份,最终只把那痛呼混着对徐天的怨念统统咽下。

却又到底不服。

发泄的对象自然就变成了人事不省的那个。

他转过头呼哧呼哧的骂了声“真是个灾星”,对方依旧毫无反应。有一瞬铁林想:干脆还是让人躺在这儿自生自灭去吧。

到底还是狠不下心。

认命般的把手搭上那人肩膀,正准备用力把这重物扛上马车,熟料月色下的空气突然变凉。

刀,无声息的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TBC


04 Aug 2017
 
评论(6)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达芬奇的陷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