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铁】【架空】老板来碗豆腐花

1

铁林是个便衣,已经连续七天在这家豆腐花店蹲点,老板娘很热情,有些岁数,称豆腐西施是为时晚矣,所以这里的人管她叫豆腐阿姨。

但铁林已经不想再见到豆腐阿姨,也不想再吃豆腐花。

他蹲了七天点,就吃了七天的豆腐花,从甜吃到咸,他现在恨死了豆腐味。

小店的门响了一声,一个瘦高个儿走了进来,铁林知道他叫徐天。

铁林假装不经意的玩着手机,暗地里绷紧了神经,七天,他每天都能遇到徐天,说巧合太牵强,看来要么是同行,要么是冤家。

不过鉴于同行亦冤家,所以每次徐天一出现,铁林就有那么些紧张。

经过这几天的观察,铁林断定,徐天是早摸清了这里的情况,还和老板娘打得火热。

徐天坐在铁林隔壁的位置上,开口:有豆奶冰淇淋么?

老板娘笑靥如花:有,一会儿帮你弄。

铁林“蹭”的一下抬起脑袋,什么?还有豆奶冰淇淋?

铁林目光闪闪,奶声奶气:老板娘,我也要吃冰激凌。

豆腐阿姨莫名看了他一眼,继而笑出声来:“哦呦,对不住,我们这儿的冰淇淋是给小天特供的,不外卖。”

铁林颇为失望的“哦”了一声,低下脑袋,像霜打的茄子。

徐天看看他,又看看豆腐阿姨端上来的冰淇淋,他把碗端到铁林面前:“不如,我请你吃吧。”

铁林瞪圆了眼睛,徐天还在冲他笑。

最终,铁林拜倒在敌人的糖衣炮弹下。

2

徐天和这家店的关系绝不简单。

铁林想。

因为他的特供实在太多了。

虽然大部分仍是豆制品,但比起店里的千篇一律要好很多。

“老板娘,这些为什么您不卖呢?”

这是铁林蹲点的第十天,和徐天照例每天都能碰面,唯一不同的是徐天已经自觉把特供分成了两份。

铁林觉得他蹲点的生涯又有了希望,当然,对于面前这个家伙,还是要保持警惕。

铁林一边吃,一边抬头问道。

豆腐阿姨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嗨,这些就是阿姨随便做着玩玩的,有时候徐天突发奇想,阿姨跟着试试。”

铁林心想:果然关系不简单。

嘴上却是笑着:“您呐,再多试几次,开个豆制品甜点店得了。”

徐天正在捣鼓他们俩的豆浆,可以看出他在笑,至于在笑什么,铁林不得而知。

3

“这个人连续在这里十几天了,看来是个条子,咱要不今晚做了他?”

以上是铁林从对面那个正在打电话的人的唇形以及眼神中读到的讯息。

他正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化险为夷,徐天进来了,手上还拎着盒子,这家伙已经开始自己戳倒创意了,而铁林就是他的小白鼠。

徐天一进门就径直走向铁林的桌子,比之以往热情不少:“这是我用豆奶做的双皮奶,试试?”

说完自发坐下来,把盒子往铁林面前一推。

“不,看来只是个死基佬,和他的男朋友约会而已。”

对面的人十分失落的对着电话说道。

铁林的心情很复杂。

4

感谢他的“男朋友”,显然被盯梢的那伙人放松了警惕,任务提前完成。

铁林路过豆腐花店的时候,想着随便找个什么理由,一定要向徐天道谢。

结果等走近了,才发现店面已经关了,看样子,里面在装修。

不知道是店面升级还是换了老板,铁林很失落的蹲在墙角。

然后被装修掉下来的碎屑屑砸了一脑袋。

铁林“哎哟”一声跳起来:“谁呀?”

一个脑袋从二楼伸出来:“对不住对不住,不是故意的。”

那是徐天,带着个漆匠专用的纸帽子,身上的围裙有点眼熟。

铁林愣了半天:“怎么是你?!”他遥遥一指。

“怎么不能是我?”徐天眨巴眨巴眼。

“那、那豆腐阿姨呢?”

“不干了呀,这铺子我接手了,”徐天看着他,突然就笑了,“她是我妈妈。”

“什么?”铁林退了一步,“豆腐阿姨是你妈?我、我怎么不知道?”

徐天哭笑不得:“要不然你以为这家豆腐花铺为什么叫‘徐记豆腐花’啊?”

铁林呐呐了半天,低下头:“我……我没注意……”

徐天就朝他笑:“谢谢你帮我试吃,以后常来?”

“唉,”铁林点头,想到什么似的,有些不好意思的踢地上的小石子,“以后——你要出点什么新花样——叫我帮你尝呗。”

徐天一怔,继而用力点头:“当然。”

5

几年后,铺子又重新装修了一次,倒没什么大动作,不过换了块招牌,上书三个大字:徐铁记。


FIN


12 Nov 2014
 
评论(10)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达芬奇的陷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