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勇X曹斌】非绅士没品格(短完)

当时一时兴起写的段子,主要是想看两个中年单身老男人一起度过中年危机。

但是没写出来,稀里糊涂完结,也挺好。

【程勇X曹斌】非绅士没品格

 

5页纸的报告挑出30个错别字,打字的文员在一旁战战兢兢,他总觉得下一刻这几张纸就能被扔到自己脸上。

但对方出乎意料的平和,除却让他回去把文件仔细检查检查,再无别的话。

即便如此,他还是紧绷着皮,同手同脚走了出去。

“吓死我了。”他说。

“怎么,被削了。”同事打趣他。

“没有没有。你们呐,就会吓唬我,曹警官哪有传说中那么凶?”他兀自拍着小心肝,“不说了不说了,我把这稿改改,破电脑的烂输入法要人命了。”

 

 

他才离开没多久,被同事疯传“可怕”的曹警官从办公室里出来,手上抱了厚厚一沓的档案盒,一路走过去,不少人同他打招呼,他点头笑笑,进了最里面的办公室:“领导,本周需要签批的材料都在这儿了。”

“放这儿吧。”局长没抬头,随手点了个空的位置。

曹斌放下东西敬了个礼要走,手刚放下就被叫住:“唉——那谁,已经出狱了吧?”

曹斌稍稍一怔,而后点了头:“是,上个月出来的。”

“啊,”局长坐直了看他,“你从刑侦那儿调到我这分局也有三年了,你们领导一直想让你回去,如今那谁出来了,你这心里也该放下了吧?”

曹斌低下头,嘴巴张了张,到底没说话。

局长见他不吱声,叹了口气:“你们领导一直和我念叨你是个办案的好手,现在来干文职可惜了。你再想想?”

曹斌的手不自觉放进口袋,摸到那盒刚拆不久才抽了两根的中华后微觉得心安:“不了吧局长,我在这儿干得挺好。”

他刚说完,手机“嗡嗡”作想,曹斌看了一眼号码,对局长又敬了个礼,这次没人再叫住他。

 

 

下班后曹斌买了点鱼虾肉菜,卤菜馆里的鸭子看着新鲜,他又要了半只烤鸭。

回到家,曹斌把鸭子放到桌上,他拎着菜一进厨房,就看见程勇穿着白背心兜着紫色的围裙,他“嗨呀”一声,啧啧咂嘴:“奇了怪了,蹲了三年号子,你一点没瘦。”

程勇正手忙脚乱的躲乱溅的油星子,见曹斌在一边笑得开怀,没好气的指着砧板:“笑什么笑哦,快来帮我拍个蒜!”

曹斌嘴里说着“看把你能的”,脱了外衣,他挽起袖子,从程勇身后勉强挤过洗了把手:“拍蒜?今晚拌黄瓜?”

“没黄瓜。”程勇翻炒了几下把那盘土豆丝盛起来,厨房里点着灶,气温偏高,程勇菜没捣鼓出几个,汗流了一脸。

曹斌生怕他那些毛孔流的马尿滴进盘子里,赶紧接了过去:“没事,我刚买了。”

程勇嘀咕了一句“行啊你”,用围裙擦了把汗:“一菜一汤够了哇。”

曹斌拿眼白他:“我还不知道你打什么主意?行吧,黄瓜我自己拌。”

“那感情好,碗也交给侬烫了哈。”程勇说完,洗干净手,端着那盘土豆丝走了出去,他现在戒了烟,嘴巴里觉得空就要到处觅食,他朝厨房里瞅了一眼曹斌的背影,手在土豆丝上晃了一圈,到底没落下。

曹斌拌完黄瓜出来,手里多端了一个盘子,他把那半个鸭子装了后去拍程勇的手:“都要吃饭了嗑什么瓜子?”

程勇被他打惯了,本能躲过:“又没吃你家瓜子,我自己带的哇。”

曹斌一听,气得发笑:“得寸进尺了是吧,你现在蹭着我屋水电租金全免——”他刚想掰扯掰扯钱,却蓦地瞪大了眼睛,像是发现了比钱还了不得的事儿,“你那瓜子皮居然往地上吐!”

程勇拿他没办法,举手做投降状:“我扫我扫行了伐?破事儿这么多,怪不得小舅妈跑了。”

“滚滚滚。”曹斌举起手,程勇以为他又要左右开弓,拿着筷子做好一级防护准备——战斗是不敢战斗的,他也打不过啊。熟料曹斌只是开了瓶啤酒。

“噢哟,今天有什么好事情哇?这么多好酒好菜。”程勇烟不抽了,酒却照喝。

“下午的时候我姐打电话给我了。”曹斌一提到他姐,程勇就一阵牙疼,他当年混得不好,脾气也臭,有一次和前妻对打,各自破皮几处,他还多被拽掉了几根头发。按理说这是夫妻干仗,结果曹斌一来,认定他家暴,二话不说一顿饱拳,打掉了他一颗牙。他每每一想,从头到脸都发酸,好在曹斌这次比较平和,提到姐姐也不再用饱含“人渣”二字的牛眼瞪他,“小澍在美国的学校要放暑假了,想回来见他爸爸。”

程勇“唉唉”了两声,拣了块烤鸭往嘴里塞,塞了一半,忽然反应过来那个“爸爸”是他自己。

他倏地站起来,带倒了啤酒杯子,某不可言明处瞬间一凉,程勇“嗷”地一声赶紧捂上:“小澍要回来了?她……你姐能同意?”

“这话说的,”曹斌翻了个白眼,嫌弃的递给他一块抹布,“不同意能告诉我,我姐懒得搭理你,让我带个话。”

“啊——”程勇慢慢坐下,手忙脚乱的擦到处乱洒的啤酒渍,“那什么,你姐知道我在你这儿?”

“嗯,”曹斌理所当然的点头,“我都告诉她了,我姐表扬你做了回男人。”

这话怎么听都不是好话,不过联想到和前妻的孽缘,程勇默认这确实算是表扬了:“小澍哪天回?”

“还有一个多月才放呢,而且也不是今天放明天就过来了,等吧。”曹斌拿杯子和他碰了碰。

程勇颇有些惆怅得唉声叹气:“你这么早告诉我,我不得等得度日如年了哇。”

曹斌看他愁眉苦脸的样子,哼笑道:“有个盼头不是挺好吗,话说回来,你最近想好干什么了伐?”

这话题程勇喜欢,他放下筷子抹了抹嘴:“我还准备卖药。”

曹斌听到“药”字就是一哆嗦:“什么药?伟哥?”

“伟哥不行,伟哥这市场饱和了,再说我也卖不了,”程勇大口干了一杯,“我准备做伟哥的上下游产业,这种产品随着伟哥的兴起我相信有大好的前景,你想想现在的男男女女有了伟哥的助攻,对吧……这个那个……对吧,所以呢——”

曹斌被他一顿乱吹吹昏了头,抬手给他把嘴堵上了:“我他妈又不当投资人,不想知道里面的道道,你直接给我说结果。”

程勇嘿笑一声:“我准备卖这个!”

他拿出一张一看就是电线杆小广告样的纸,上书八个大字“淋病梅毒,一次根除”。

曹斌喷了他一脸。

 

两人吵吵闹闹吃完了这顿饭,洗完澡后一起看了场球,曹斌这段时间忙,看了没一会儿就开始打哈欠,而后头就变成了小鸡啄米。

程勇怕吵着他,调小了音量,他蹑手蹑脚想站起来把灯关了,好去霸占曹斌的床,刚一动,曹斌的职业操守就把他唤醒了。

“你干啥呢?”曹斌睡眼迷蒙不忘干着盘问的老本行。

“我去倒杯水。”程勇睁着眼瞎说。

“哦,”曹斌点点头,“那我先去睡了。”

他站起身,在程勇无声的羡慕和捶足顿胸中走向自己的床铺,毫不犹豫的给蹭房的人留了个空沙发。

关门前,曹斌想起什么似的,忽地问道:“你真要去卖那个?”

程勇愣了愣:“必须啊,”他对自己的决定充满信心,“我做过调研,这绝对是片蓝海,商机无限。”

曹斌心不在焉的“嗯”了一声:“就是太没品了些。”

“要球品格,”程勇嘿嘿笑道,“我要去做奸商。”

曹斌给他比了个中指,把门“砰——”的关上。

 

 

 

FIN

 

 

 

 

 

 

 

 

 

 

 

 

08 Aug 2018
 
评论(3)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达芬奇的陷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