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修+炼修】【架空】野风(11)

前文: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

正文:

11

拜丁修那句话所赐,沈炼一宿未眠,直到天蒙蒙亮的时候才迷糊过去,醒来,阳光透过窗纸,当真是晒了屁股。

沈炼一激灵,想要坐起,发现丁修双手双脚缠在他身上,掰扯了好久方才脱身。

他穿着衣服,一开门,正见靳一川迎面举着手,沈炼咳了声:“三弟。”

靳一川一脸关心道:“二哥你还好吧?”

沈炼莫名其妙:“我有什么不好?”

这话在靳一川眼中无甚说服力:“我听见你昨晚咳得厉害,脸色也不好,让小嫣帮你看看吧。”

话音方落,背后伸出个脑袋来,沈炼认得,那是医馆张大夫的女儿,唤作张嫣,经常登门给靳一川看病,是个常客。张嫣见沈炼衣衫不整,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沈炼面色一窘,赶紧把衣扣扣上,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背后一个声音在哼哼:我脸色更不好,小妹妹快来帮我看看。

沈炼黑了面转过身去,只见丁修裹着被子溜达过来,从他露在外面的小腿和光脚来看,里面大约什么都没穿。

沈炼赶紧把人往屋里推,其间弄倒了桌椅,还伴着丁修恬不知耻的“哎哟”。靳一川面色白了红红了青,沈炼再次走出来的时候,他忍不住开口:“二哥——”

沈炼比了个收声的手势:“昨晚抓了个贼。”

靳一川就不好再问,哪怕心知肚明沈炼是睁着眼说瞎话。


丁修走时穿的是沈炼的衣服,略紧,收着让人不甚舒坦,他难耐的低着头在身上摸来绕去,不妨前路被人拦住。

丁修向上抬脸,问:“靳爷,作何挡我去路啊?”

靳一川握紧了双燕:“你对我二哥做了什么?”

这真是贼喊捉贼了,丁修大睁着圆眼:“哟,还学会冤枉人了,你怎么不问问你二哥对我做了什么呀。”

靳一川上下打量他,摆明了不信。

丁修懒得理他,梅莺在颈间绕了一圈,靳一川以为他要出手,梅莺的刀把子却只是在他额上轻轻一点。

靳一川突就愣住,年少时丁修最喜戳他额头,每每他赶苍蝇般去驱赶,无奈丁修手缩的很快,除了一阵风,什么也拍不着儿,看靳一川气鼓了一张脸,丁修就拍手大笑:对啦对啦,笑一笑才像小孩儿,苦大仇深作甚么?

那时,他们从未想过有一日会如此剑拔弩张。

靳一川突然就咳起来,咳得好似肚子上又被穿了个洞一般,藏不住风。

丁修站在原地,面色复杂,正待张口,便遇上沈炼点卯回来,估计是去迟了挨顿骂,总之一脸阴沉,进门后即刻又变为担忧。

沈炼三两步走到靳一川身边,一面帮他顺气,一面盯着丁修:“你对一川做了什么?”

去你妈的!

丁修看着这一左一右互相帮衬相亲相爱的两人,直接气笑:“都问我做了啥,正好,你俩衙门里的丘八相互解释一下,老子我不奉陪了。”

丁修抬脚便走,这次倒记得没去翻墙,他一脚踹了这宅子的大门。


TBC

第十二章

17 Dec 2014
 
评论(9)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达芬奇的陷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