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修+炼修】【架空】野风(17)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第十六章


17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

沈炼想:孔老夫子真真坑煞我也。

裴纶,沈炼的前同事,和沈炼有过命的交情,两人深陷于阴谋,又一同杀出条血路。

不同的是,裴纶在那之后看淡一切,天涯海角,快活去也,而沈炼还在这宦海中浮沉,不得终日。

论其原因,沈炼后来想明白了:谁让自己没钱呢,活该耗着吧。

也因此,多少对裴纶有些羡慕。

当然,思念肯定也有,却也仅止于思念,对方来了,他还真有些避之不及。

譬如眼下,裴纶翘着二郎腿,如多少年前一样,大口大口吸溜着碗里汤汤水水的面条,不知道的听他这动静,以为是吃山珍海味,鲍鱼翅肚。

可沈炼心知肚明,他捯饬出的那碗东西,说是猪食可能夸张了些,但味道真不咋样,至少丁修舔了一口,立马作中毒状,颐指气使的差遣着沈炼给他去买东市的包子,俨然一副真.嫂子模样,且沈炼还是惧内的那种。

可惜,沈炼不仅不惧内,还很自然给了丁修一大脚板,踹着屁股让他哪儿来的滚回哪儿去。

丁修也就配合着一路哀嚎“沈大人好无情无义”的渐走渐远,听得靳一川眼角直跳,倒是裴纶一腔热血的一边吃面一边为丁修抱不平道:“你小子也太凶了,睡都睡了还要怎的?当年对那什么北斋什么妙彤可不是这样的。”

沈炼:这怎么可比?

裴纶摔了筷子:不可比你去勾搭人家,什么意思?

完了看看碗里还剩了两根面条,心中大呼可惜,而后抹抹嘴一脸心痛:你这家伙当年就不上路子,除了女人对谁都不够义气。

靳一川一怔,刚想反驳,沈炼悄默声的拽了拽他的衣角,摇头。

一川见了,忙低下头作鸵鸟状,心道:二哥怎么尽惹上奇怪的人。

却完全忘了,其中一个就是他靳一川自己带过来的。

这边靳一川开着小差,沈炼那边已然开口:“我只想兄弟们都活着。”

裴纶嗤之以鼻:“你小子让我、让殷澄去送死的时候可没手软。”

沈炼皱眉,张了张嘴,最终沉默以对。

裴纶看不得他那一副总是万不得已的样子,哼了哼,拿出旱烟“吧唧吧唧”地狠狠抽着。

却再无后话。

靳一川抬眼瞧了瞧二人,终是将眼神又收了回去。

他们都有不能提的名字。

譬如殷澄之于沈炼,譬如老贼头之于靳一川,譬如丁显之于丁修。

于是这一室寂静直到丁修折返之前,竟无一人能打破。


丁修再返回来是个偶然,他走前再次顺了沈大人的衣服,绑手绑脚,难过得紧,等走到了地方才想起这件不合身的衣服并不属于自己,而已然磨得合适的那件又丢在了屋里。

坏了坏了,丁修狠拍了自己脑袋一掌,钱还在衣服里呢!

他连忙要往回赶,然而城东老铺热腾腾的大白馒头、薄皮包子就在眼前,无功而返,实在不甘。

丁修眼珠一转,嘿嘿笑道:“给我来十个。”

接过之后,丁修塞了一个在嘴里:“好吃。”

说着,掉头便走,含糊道:“账都记在衙门里的沈炼沈大人名下,我是他媳妇。”

言毕,不顾旁人目瞪口呆,扬长而去。

过了好一会儿,那卖馒头的老头才收回眼珠,跺脚道:“这贼人,白拿也就罢了,怎的还胡说八道败坏沈大人名声,老朽还想找媒人上沈大人家说亲去呢,这可怎么是好?”

旁边人立马劝老人家消消火,心里想的却是:哎呀,老王家要下手了,我可得抓点紧,我那三姑六婆家的好闺女都一心想嫁沈大人呢。

这边一阵闹腾,丁修自是不知。

他一路小跑,回了沈炼那屋,只见三人坐在堂内,各自瞧向一处,一看就是心有鬼胎。

丁修也不说话,把手里的包子馒头随意搁在桌上,而后慌慌张张奔进里屋,衣服里翻出钱袋,垫了垫没少分量,方才放下心来,等再回来,发现三个木头人中的一个活了。

活的那个正在啃他带回来的包子。

丁修一怔,便听那个叫裴纶的啧啧赞道:“这包子真是好吃,无怪嫂子挂念,皮薄肉厚,香而不腻,绝妙,绝妙。”

丁修的心情瞬时愉快起来:“裴兄弟这嘴厉害,不瞒你说,这城里就老王家包子入得了口。”

“这还只是‘入得了口’,嫂子果然是好品味,”说罢瞥了沈炼一眼,“这厮好福气。”

丁修立刻笑得前俯后仰:“我也这么觉得。”

二人一拍即合,相见恨晚,直把沈炼晾在一边各种夹枪带棒的损了一遍,期间靳一川借口要看病,一溜烟先跑了,徒留沈大人一人思索着先砍死哪个。

最后还是包子吃完了,裴纶才依依不舍道:“嫂子,时间不早了,我来这边还有些旁的事,明日再来打扰,届时请嫂子吃早市现出炉的糕点。”

丁修大呼好。

裴纶一走,丁修颇为感慨:“看不出啊,沈大人还有这么好的兄弟。”

沈炼此时面色早如锅底,冷冷道:“看不出啊,丁修居然舍得花钱请别人吃东西。”

丁修嘿嘿然:“那是沈大人的朋友,我怎能僭越,这账我和人说了,记在沈大人名下。”

说完,扬天长笑而去,只气得沈炼差点劈了桌子。


TBC

31 Jul 2017
 
评论(14)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达芬奇的陷阱 | Powered by LOFTER